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 第一党支部 浏览:

2020年6月24日下午17时许,在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的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崔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七章党的纪律。

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一经面世,各地纷纷掀起学习研讨的热潮。对于全党来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行动指南,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在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充分对照党章严明纪律。

在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更加重视党的纪律,对照新旧版党章的变化,发现修改之处。认真体会党章的修改,学习在本章修改之处的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体会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明确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通过本次学习让每位同志明确了党的纪律,按照党章要求,自我对照,体会党章中提到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含义。不忘初心,提高党性修养。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也严明纪律,树立好“党员”的这面旗帜。

(文 崔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