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当好“领头羊”念好“紧箍咒” ——记党总支开展新学期党员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第一党支部 浏览:


2020年9月6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会上,组织委员、副校长徐靖峡以《守纪律、讲规矩 落实“两个责任” 深化廉政建设》为题,讲廉政党课。徐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强调了严明纪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着力方向。俗话说,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徐校长还结合学校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从“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道、“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切实履行党员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明确指出,党员干部要“守规矩”,必须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严守党的工作纪律、严守党的生活纪律。要从身边做起,严守行为道德底线。她提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唯有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有权不“任性”,唯有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恪守“三严三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转促”专项活动,落实“两个责任”,才能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有力贡献。最后,徐校长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将学习精神落到实处,深化廉政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云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逐条对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问责条例是一部重要基础性党的法规,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明确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明确应该做什么,怎样做。在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办公室副主任李新有反馈了党建检查整改问题,要求各支部根据问题清单,限期逐条整改,落实责任,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李主任要求全体党员首先要从思想上真正的重视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规范“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多自查自纠,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及时完善。要落实学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将学习的内容用于日常工作中。


(第一党支部 三琳报道)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