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 开展“顾百年峥嵘,寻红色记忆,做时代少年”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小学 浏览:

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感受红色精神的力量,推动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当爱国少年,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校篮球馆举行了党史宣讲活动。

顾百年之峥嵘,知今日向何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师大二附小抓住建党100周年契机,在少先队员中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本次宣讲活动共分七个篇章,从“开天辟的大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军不怕远征难”、“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今日之中国,正如你所愿”、“建党百年,初心少年”,到“和祖国一起出发”,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为主线,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轨迹。

整场活动,配合生动的课件、同学们的深情叙述,引导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新纪元。

通过活动加强二附小学子党史学习教育,将百年党史根植于学生的心灵,让学生感受红色精神,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养成良好道德素质,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回首百年感党恩,展望未来,跟党走。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场跨越百年的相遇,必将带来历久传承的勇气!

最后,此次活动在全体学生高唱《祖国的花朵》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小学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