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简讯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青组字(2021)297号)以及青海师范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的实施意见》(青师大党发(2018)61号)要求,2022年3月16日,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第一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李帅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李帅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党员学习缺乏主动性,对理论学习的重视性不足,认识不够等问题,也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她对所有党员提出要求,要从根本上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持之以恒的广泛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才能准确把握其基本观点和精神内涵。

会议第二项,各位党员同志针对教学工作和在支部工作中的履职表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徐靖峡同志首先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其他党员同志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整个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大家坦诚相待、直面问题,敢于揭示问题,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虚心接受批评,并联系自身实际,作了表态性发言。最后通过民主评议,推选李辉、陈研、樊杨杨、马成成四位同志为2021年度“先锋堡垒”党员。

会议第三项,徐靖峡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深刻点评,她认为本次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留情面,查摆问题针对性强,整改措施能联系自身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同时,就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李帅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并提出希望。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是终点,而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第一党支部 三琳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