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加强安全教育 建设平安校园——初一年级思政课简讯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4月10日下午慎思楼二楼阶梯教室内,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闫到川给初一(3)(6)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节以“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思政课。

一开课,闫到川校长便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思考并牢记。随后围绕交通安全、心理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以及校园欺凌等五大方面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教育环节,通过讲述一些交通安全事故,让学生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严峻性。同时,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提醒并要求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要注意观察路况,在路上不要追逐打闹,遵守交通信号,确保自身安全。面对如今越来越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闫到川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对待学习时要有明确的目标,面对挫折时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有效应对各种挑战,从而减少心理焦虑。

在校园安全部分,闫到川校长举例了很多日常会发生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楼道追逐打闹、不要翻越围栏、不要携带管制刀具、与同学不开危险的玩笑等。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闫到川校长要求同学们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未知事件全貌不要随意评论,同时也要注意在网络上谨慎交友,避免上当受骗。最后,针对校园欺凌问题,闫到川校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讲解,希望同学们自尊自爱,与同学友好相处,不要恃强凌弱,也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制度、敬畏法律法规,学校也将联合当地派出所,全力打击遏制校园霸凌。

本堂思政课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与生动的实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今后更加注重个人安全,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建设,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