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暨“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06 来源: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中学共青团改革推进表》要求和省教育工委、教育厅指制定的《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四爱三有”教育的实施方案》,2018年4月3日中午,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班团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动员大会,团委委员、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杜先冬老师主讲,首先向与会同学和老师们介绍了我校团委今年由团省委直属管理,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对于共青团改革,杜老师从加强团教协作、完善组织格局、加强联系服务、严格团员发展、加强团员管理几个方面介绍了共青团改革对于我校基层团组织提出的要求。要求在校学生会和年级自管会建立权益部门,号召全体团干部加强自我管理,加强本班团组织得建设,建立团小组。

在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动员方面,杜老师介绍了我校对于“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措施,从多角度阐释了“四爱”、“三有”对于中学生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永远跟党走,永远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是一代进步青年需要植根于内心的政治自觉和文化自觉。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团干部的认识得到了加强,也了解了许多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前沿活动,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发展中的“上下联动”,也只有这样,通过学生干部的辐射带动作用,学校的各项工作才会更加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