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任延明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 团委 浏览:

2017年3月7日下午,团青海省委副书记任延明、学校部部长赵雅莉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共青团改革工作。师大二附中冯建新校长、周建平副校长陪同调研。冯建新校长带领任延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区,详细介绍了我校60多年的办学历史,从《青海师大二附中赋》谈起,讲解了我校继承四局精神,从刘家峡、龙羊峡、李家峡再到移交师大以后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

随后,在教学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生处王新春主任、团委杜先冬书记以及团委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与会的还有初二、高一、高二各班的团支部书记。

会上,冯建新校长向领导们介绍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共青团工作在近几年取得的成就,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日新月异,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幸福人生”育人理念,培育全面发展的学生,共青团工作是很好的抓手,尤其是在学生政治素养提高、信念养成方面有巨大的作用。杜先冬书记向任书记汇报了我校在共青团改革方面的一些措施和取得的成就,任书记表示高度认可我校的共青团工作。

任书记也向参会的各班团支部书记随机提出问题,询问了有关团的工作在落到班级管理当中时是不是能够发挥效用,在团员的民主评议过程中对于评议的内容是否会影响同学间的关系,对共青团工作的期望都有哪些等。同学们积极发言,向书记大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期望团省委能多向中学倾斜一些项目,尤其是体验式学习等一些项目,帮助学生们开阔眼界,更好地成长。

最后,任书记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树立共青团在中学生中的地位,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让学生充满信心,有目标追求;二是共青团改革要追成效,让青年学生有一种幸福感和获得感。共青团要培养国家的栋梁之才;三是从严治团,加强入团教育,让团员真正成为青年人的榜样;四是提倡“五四战略”,让青年志愿者成为教育的抓手,培育青年人热爱劳动,甘于奉献的意志品质。任书记还表示,今后会多到师大二附中走走,在我校举办一些全市型的大型团学活动,这无疑为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调研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