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学生处主持召开年级管理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浏览:

9月19日早8点10分,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年级管理委员会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冯校、周校、学生处王主任及各年级管委会成员和学生处干事。

会议一开始,王主任就对年级考核细则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教学要以德育为主。教师的事业心、责任心意识要提高,要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此外,各办公室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接着冯校首先指出今后学校将与北师大附中合作办学,这就需要教师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强化教育科研工作。如课题研究的水平要提高、范围要扩大。除此之外,教师的参会意识要增强,力争在会议中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学校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然后,提到各年级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工作总结会议,以便提高二附中管理水平,发挥传帮带功能。最后,强调师生的实践活动意识也要有所提升,既要做到年级参与又要体现班级参与。

冯校讲完之后,王主任针对校园艺术节又提出相关要求与建议。2018年艺术节将于10月下旬开始,为期一周。本次艺术节的主题是:精彩人生、青春飞扬、美丽绽放,意在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方式,达到拓展学生素质的目的。所以,建议组委会、两委会、音体美组及各年级做好分工安排工作,学生、家长的动员工作。

周校在会议中强调,第一,班主任一定要将自身的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如班会备课记录工作、学生阅读兴趣的培养工作、班级学生管理工作等。第二,相关部门要将学生文明礼貌的教育工作做实、做好。第三,要提高师生、家长艺术节的参与度,演出形式应丰富多样。第四,各年级管委会成员要多提意见,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