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第二十七期团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

2019年11月25日中午1点,校团委在科技楼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师大二附中第二十七期业余团校开学典礼。会议由校团委组织委员喇晓芳同志主持。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师大二附中副校长叶守爱、学生处主任王新春、校团委副书记朱景润。校团委委员、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本次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入团积极分子葛均涵同学发言,她说很高兴也很激动能参加本次团校,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争取获得进步和成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奋发学习,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而不懈努力。

老团员代表徐佳囡同学发言,她说共青团是进步青年的组织,是优秀者的摇篮,希望参加业余团校的各位入团积极分子在本次团校中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朱景润同志对同学们提出了团校学习的要求,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团校培训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最后,副校长叶守爱同志发表了语重心长而又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肯定了学生处、团委老师们在学校德育工作、团队工作中的努力。其次,以哲学家罗素的名言做引入,希望同学们能热爱同学、热爱集体、热爱自己,并且珍惜此次团校学习的机会,在年轻的时候就锤炼自己、塑造自己,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努力让自己形成共产主义信仰,将团校中学到的知识结合实际情况学以致用。最后,叶校对参加团校的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能够静下心来多读书,在不断读书和人生的磨练中成长成材。

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接下来的五天里,校团委将组织同学们在每天中午参加团校课程和结业考试,为我校培养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