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我校各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帮助我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观和推动《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2020年4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班会。

各年级通过观看视频,引导学生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带领学生们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规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学习、讨论,教育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毫不含糊的抵制,引导学生从身边小时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向广大学生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对坚定广大学生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学生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坚决捍卫国家安全,争当国家安全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杜先冬 文)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