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青春与法同行——校团委开展“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


2020年5月19日,我校团委开展“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幸得到团省委权益部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宣传横幅、宣传书籍资料等。

首先,校团委在学校教学楼门口悬挂横幅“青春与法同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烘托法制教育氛围,为进一步在班级内宣传教育打好基础。

其次,开展班级内宣讲活动,由班团干部在讲台上为大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义务宣传员》等资料,通过这种方式让各项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作为中学生,大多数都是未成年人,正处在身心发育不完善、思想行为不成熟的阶段,大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有助于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促进法律意识的形成,教育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团委 朱景润报道)

共青团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团委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