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开展“珍爱生命,拒绝管制刀具进校园”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 浏览: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杜绝发生学生伤害事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教育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优化育人环境。4月21日-4月27日课间操时间,在学生处、团委及保卫科的协同努力下我校开展了本学期的校园管制刀具收缴及规范仪容仪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各年级组长、班主任及副班主任配合学生处、保卫科,对学生的书包、储物柜、课桌等逐一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危害校园安全的管制刀具,由此可以看出我校学生充分认识到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的危害性,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仪容仪表方面,部分学生存在头发过长、烫发现象,已经告知班主任立即处理,严肃校规校纪。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不定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安全责任大于天,严格管理零容忍。“珍爱生命,拒绝管制刀具进校园”是我校安全管理方面一项常规工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珍惜生命安全,远离管制刀具”的意识,达到了宣传、教育和震慑的多重效果,为构筑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学生处 杜先冬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