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我校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浏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年是母亲节,为了更好的延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在这芬芳的五月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引导学生传承感恩,表达情怀,5月10日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感恩氛围,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各班级利用班会课时间对母亲节活动进行合理安排,要求学生通过和妈妈一起过节,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体会妈妈养育自己的辛苦,懂得感恩;用自己的方式为妈妈送去节日的祝福;用实际行动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家务劳动。将感恩活动的内涵,进一步延伸,教育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了解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培养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恩的人。

活动后各位学生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母亲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付出的艰辛伟大,体会到了母爱的真正内涵;体会到只有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去关心、帮助他人,才会赢得真爱,赢得亲情和友情,才会拥有快乐和幸福。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