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 团委 浏览:

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传承的不仅仅是民俗民风,更多寄托的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一种憧憬和向往。为了让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学生们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节日传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引导学生更好的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现代社会相融合。校团委通过“品传统文化,过浓情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与学校特色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同学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读懂端午节蕴藏的文化自信。

同学们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地了解端午节、走进端午节、感受端午节。截至6月6日,校团委共收到非毕业年级(初一、初二、高一、高二)视频作品50份,照片371张,书画作品87份。

通过“品传统文化,过浓情端午”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在浓情粽意的传统节日中,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动手能力和家庭观念;

进一步推动学生认识社会、融入社会、

走进社会,让二附中学子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