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 团委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5月正式成立以来,就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奋进在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始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领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和中国各组青年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现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百年前,热血青年们伴着轻拂的江风,迈着坚实的步履,为着“完全解放无产阶级”的理想,参加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共青团诞生了!百年后,有青年投身抗疫事业,有青年从事航天科研工作,有青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职责,也有我校初高三的学子在属于他们的青春赛道中无悔拼搏!没有人在年少时想成为普通人,想拼一把,是这个时代,是我们的国家,给每个青年人最好的礼物。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广大团员、二附中学子,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品质,奋勇拼搏!让我们传承五四精神,用于开拓创新,争做时代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