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诵读经典,致敬百年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 团委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宣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校园中营造"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的书香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科协、省少工委、省学联决定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并积极参与此次作品征集活动。

为展现我校学生风采,呈现优秀的诵读作品,校团委联合二附小少先队大队、高中部语文教研组、高一语文备课组教师一起进行筹备工作。在为期两天的筹备中,同学们积极准备,参赛作品包括剧情类、纪录类、形象类、特殊摄影类诵读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凸显时代精神以及二附中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同学们精心的准备,校团委共收到高一年级组诵读作品14件,二附小上交作品1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用二附小张玉玲同学作品,她的作品中声音洪亮,抑扬顿挫切合朗读内容!朗诵具有感染力,使听众在激情澎湃声音中得到鼓舞和激励。

同时,高一年级同学们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校团委将对他们的作品进行剪辑,复课后在校园内进行展播!最后,对积极配合团委工作并为学生们进行细心指导的(小学)李建芳老师、(高中)祁婧老师、刘富贤老师、索晓情老师、闫翠洁老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