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学雷锋精神,树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

阳春三月,校团委为引导学生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提升社会责任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的人生,我校开展了“学雷锋精神,树榜样力量”主题周活动。

3月6日中午校团委老师与高二年级的优秀团员们一起开展了“志愿环保清洁校园”服务活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螺丝钉精神的“雷锋式师生”,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师生们不惧寒风凛冽,拿起扫帚,一起清扫落叶和枯枝,用手钳夹拾起塑料垃圾,为清除甬道中的堵塞枯叶,同学们用手一把把地捧起枯叶,经过近四十分钟的打扫,校园假山死角垃圾清理一空。在团委老师的带头作用下,团员们积极参与,踊跃践行校园文明风尚,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全校形成了学雷锋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虽然学雷锋活动周已经结束,但学雷锋没有终点,学校将继续把这一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二附中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