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接青春之火,扬学习之光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巩固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4月11日中午,校团委举行2024年春季业余团校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陈妍老师主持,校领导、相关部门老师和各班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序幕。闫到川校长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勉励学员们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叮嘱大家认真听好每一节团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张学风老师为参加本期业余团校的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入团的目的和意义。入团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入团的意义,在于它是对我们个人成长的一种促进和推动。

学生代表黄业硕说他非常荣幸作为业余团校新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接受团组织的考验。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书记陈妍以《五四青年团》为题,向团校学员讲解第一堂理论课。

青年强,则国家强!业余团校将持续发挥阵地作用,不断激励、引领青年学子紧跟党的二十大步伐,紧扣新时代脉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信仰之火中焕发出更大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