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少先队工作 >> 正文

走进办税大厅 身临其境学习税法知识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

初一学生走进办税大厅 身临其境学习税法知识

——记初一年级别样的综合实践课

2019年4月25日下午,青海师大二附中初一年级的54名学生走进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助力税收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别样的初一年级综合实践课,在实践过程中近距离体验办税,学习税法知识。

在办税服务厅,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税官”角色,税务干部指导学生学习怎样帮助纳税人进行了网上申报、基础信息采集、领用发票等进行操作。

初一年级学生精心制作的手抄报也在办税大厅进行了展览,展现了师大二附中初一年级的学生风采,获得了税务局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近距离感受税收、学习税法知识,学生们加强了对依法纳税的理解和对税务工作的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税收法制意识,以点带面,丰富了初一年级学生的综合实践课的内容,拓展了学生的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