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少先队工作 >> 正文

走进幸福教育,品尝教育幸福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 浏览:

走进幸福教育,品尝教育幸福

2012年6月28日,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追求幸福是人的一项基本目标,幸福和福祉是全世界人类生活中的普遍目标和期望,决议将今后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

正值国际幸福日来临之际,学生处组织各班班主任开展了“何为幸福”的主题班会及制作关于“幸福”的主题板报,并对各班的板报进行了评比。

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学生在“什么是幸福”的主题班会活动及板报制作过程中,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表达了出来。有的学生认为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有的学生理解为惬意地过着自己向往的生活;有的学生觉得幸福是礼貌待人后给自己带来愉快的心情;也有学生认为幸福是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成长……

何为幸福?有朋友就是幸福。有朋友,快乐就有人分享,伤痛有人安抚,烦恼有人聆听……不管在身边还是在远方,只要想到有那么几个人老惦记着自己,就能体会到,幸福其实无处不在。

有家就是幸福。家是一个放松的地方,让人心情舒畅,怡然自得。累了,烦了,伤了,痛了……还有家可以回。在家里,可以完全敞开心扉,你可以完全拥有信任,你可以充分得到理解……有家,就足以让我们感到满足。

幸福是一种主观感受,但是又与客观因素密切相关。它的发展变化表现为个体的特殊性,但它又在社会成长中遵循着普遍的客观规律。它既受内部因素影响,又受外部因素制约,涉及自然、社会、心理等方方面面。

没有信手拈来的幸福,也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所以,希望我们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能专注于当下的生活,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长此以往,就会离理想的生活越来越近,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

这也是我们强调的幸福教育——一切为了学生的幸福人生,最终目的所在。

学生处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