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少先队工作 >> 正文

母爱无边,真情献母亲——师大二附小母亲节感恩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 小学 浏览:

时光流转,又是一年母亲节,是母亲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是母亲含辛茹苦养育着我们。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长期以来一直开展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2020年5月7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校发起了“母爱无边、真情献母亲”母亲节感恩活动的倡议,以激发广大师生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的思想感情,以母亲节感恩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主题中队活动、给学生布置德育家庭作业等方式来促进家庭教育和我校的感恩教育,进而促进和谐家庭、和谐学校、和谐教育、和谐社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母亲。

首先,在母亲节来临之前下发活动方案,进行宣传动员工作,从思想上对这一活动引起重视,让学生明感恩知感恩。

其次,布置德育家庭作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德育作业要求:用自己的方式祝妈妈节日快乐,比如: 1、帮妈妈做家务; 2、给妈妈捶一次背、洗一次脚;3、给母亲写一封感谢的信;4、亲手为母亲制作一份礼物等等,以此来表达对母亲深深的感激之情。

最后,开展“母爱无边、真情献母亲”主题中队活动。5月11日(星期一)下午班会课,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母爱无边、真情献母亲”主题中队活动,通过中队活动使学生认识到,感恩母亲并不在于这一天里为母亲做了什么,更本质的是以母亲节为载体,唤醒和激励队员们在母亲节以外的364个日子里,怀着感恩之心爱自己的母亲,爱每一位长者,爱每一位亲人,爱每一个社会成员,发扬中华民族这一传统美德,让整个社会充满关怀与爱心,让世界变得更和谐。

二附小通过开展这样的感恩活动,把爱的种子深深的埋进每个孩子的心中,让同学们体会母爱的伟大,教育每个孩子要学会感恩,做一个心存感恩,能知恩、感恩、报恩的人。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小学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