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生物组积极推进科技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 生物组 浏览:

在青海省科技馆的组织和我校领导的支持下,生物组教师在孔抒祥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了科技进校园的活动中,并通过实践活动学习到了相关知识,提高了动手实践的能力。

为了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在3月日22下午,孔抒祥、沈玉金、王建巧三位老师到青海省科技馆参加筹备会议。活动分为风力小车和细菌画两大部分,学习到相关精神后,三位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做了相关准备。

孔抒祥老师每天中午组织学生研究风力小车的原理并制作风力小车,通过不断的失败、修改、再完善,最终各个研究小组都顺利制作出了可以完美打破去年青海省风力小车最高速度的成品。并且在省初赛中取得了优良成绩。

沈玉金和王建巧老师主要负责细菌画,组织高一学生报名、分组,并对学生的创意作品进行了指导筛选。4月19日下午在我校生物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绘制比赛。经过培养后得到了一幅幅满意的画卷。学生也通过活动了解到了有关微生物的相关知识和操作注意事项。

在实验操作环节,同学们认真按要求制作。


经过24小时恒温培养,得到一幅幅美丽的细菌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