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高二年级召开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高二年级组 浏览:

2020年5月20日下午14点10分至16点整,全体高二年级任课老师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就期中考试成绩进行数据分析,讲解老师制作了清晰明了的PPT,旨在运用区域考试及教学质量监控云平台的数据,分析找出学生学习薄弱环节、共商如何提高教学成绩的对策。年级组长刘富贤老师就目前全年级教师的教学现状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做了综合的阐述以及对之后工作的详尽安排.各班班主任对该班整体状况作一一概述,主要存在问题是本次考试存在作弊现象,班主任要狠抓本班考试纪律。关注抽烟现象,严明纪律。

各学科学科组长就本次期中考试试卷和学生答题状况进行详细的说明:各班各科成绩相差不大,发展均衡但仍旧有一些方面有待提高。语文学科古代诗文阅读分数过低,基础知识不扎实。存在审题不过关、答题不规范、条理不清、思维混乱等问题;数学学科试卷中规中矩、稳中求进,但学生对利用导数求解函数性质掌握不清;英语学科主要是阅读理解试题有难度,学生没有掌握偏难阅读理解的解题技巧,靠翻译解题,读不懂、不会做以及书面表达书写混乱问题严重;物理学科试卷试题跨度大、考点较全面,全年级最高分97分;化学学科实验题的考察环节比较薄弱,平时需要抽时间让学生动手做实验,加强知识理解;生物学科试卷整体既注重基础知识又突出学科思维能力的考察。政治学科试卷偏易,成绩良好;历史学科试卷要求按高考题型完整作答,有高考真题,难度适中;地理学科两位教师教学进度不是很一致,分数有些许差异。

今后的整改策略: 1.多数学科已进入-轮复习,建议以后考试采用成卷,严格而按照高考的试卷、题型、考试时间、答题规范等标准,及早培养高考意识和答题规范。 2.坚持不懈抓背诵,夯实基础补差距。结合学校"日日清”活动每天布置具体背诵任务,每天抽查,随机抽查,针对背诵不合格学生要有惩罚和补救方法,直到完成任务。 3.文科尽量少讲精讲,压缩讲课时间,注重高效课堂,适当加快复习进度,给学生留出更多的时间背记知识点、阶段性回头看。 4.充分利用好周三周练,不断养成答题规范和高效答题意识。 5.狠抓作业,全批全改。

通过本次高二年级全体任课教师期中考试成绩大数据分析会,各科教师明确了日后的教学方向,以学生实际情况为基础,多抓实抓基础知识、完成日常背诵任务、调整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为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教学任务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二年级组 马成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