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七月亮剑 修我戈矛--青海师大二附中五四系列活动之考前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 团委 学生处 浏览:

2020年的高考即将到来,高三学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而考试焦虑问题也日益凸显。为了减轻同学们的学习压力,缓解高考焦虑,在团省委权益部的帮助和支持下,2020年5月9日,我校团委、教务处邀请到青海省团校教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国家体验式高级培训师、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王金忠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考前减压团体心理辅导。

王老师首先从历奇游戏开始引出讲座主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同学们共同体验了心理减压小游戏带来的快乐。紧接着,王老师介绍了人的四种性格类型和不同性格类型适合的工作,为同学们选择大学专业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定的心理学依据。

王老师通过讲解压力的来源,引导同学们做起了“漂流瓶”的游戏,通过分享别人的压力,使得压力得以很好的分散,勇敢面对,用一些积极的方法去疏导,压力也便没有那么可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原本紧张的心态也渐渐轻松下来。

最后,王老师也讲到了自我暗示的方法、拿破仑的成功哲学,也寄语同学们怀揣希望、在高考考场上尽情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讲座尾声,王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跳起了历奇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

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一场心理学的饕餮盛宴,让大家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一定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化压力为动力,再努力一把,争取在高考考场上披荆斩棘,取得优异的成绩。

(团委 朱景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