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鏖战三十天 凤凰必涅槃 ——我校举行2020届中考30天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 初三年级组 浏览:

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增强初三学子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促使学生以良好心态投入中考备考,我校于6月15日下午在校体育馆举行了2020届中考30天冲刺动员大会。大会由初三年级组长井国乐主持,校长冯建新、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是冯建新校长的动员讲话。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稳定”“准确”“坚持”三要求。首先是稳定情绪,战胜浮躁。他提醒每位同学,中考冲刺的最后关头一定要调整心态,管好情绪,克服心浮气躁,正视中考压力。第二要善于利用时间,抓住每一个细节。他告诉所有同学“人在意志力和斗争性方面的长处或短处,往往是导致成功或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最后阶段贵在信念,贵在拼搏坚持。只要生命依旧鲜活,前行的脚步就不能停止。

冯校长也对家长们提出了“多沟通”“严要求”“多鼓励”的“三多”希望。嘱托家长与孩子一起树立必胜信心,拼好最后三十天。冯校长的讲话既务实又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全体师生家长前进的方向。

随后,教务副主任井国乐进行了动员讲话。

井国乐寄语学生:“要抛弃一切顾虑,丢掉一切侥幸,排除一切干扰,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的强者、生活上的强者、学习上的强者,今天无悔青春,明天青春无悔!”

闻鸡起舞换来日出东方,披星戴月不负似水年华。带着学校的嘱托和厚望,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披荆斩棘,过关斩将,蟾宫折桂,金榜题名!也坚信我校2020年中考定能再创辉煌!


(初三年级组  马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