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新高一·新天地--2020级新高一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浏览:

新高一新希望,在告别挥洒汗水的高三,送走一批莘莘学子之后,又迎来了2020级高一新生。为做好本届新生开学伊始的各项工作,高一年级组组长李辉老师带领六位富有活力且干练的新高一班主任召开了新学期入学教育。

8月29日上午10点半李辉老师向同学们做了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随后李辉老师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入学教育,先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再从到校、课堂、卫生、两操、就餐、午休、作业、考试等八个方面着重强调守时的重要性,从而让同学们更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重要意义。

8月29日下午两点到三点半学生处杜先冬主任带领新生学习了《学生手册》1-13条《学生一日常规》以及《学生手册》14-22条《学生文明礼仪规范》,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最后杜主任再次强调《学习手册》的重要性,规劝同学们遵纪守法,认真学习,不负韶华。

8月29日下午三点五十到五点二十徐有祺老师从食堂餐饮、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言行举止文明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还带领同学们做了健康燃脂操,以此来减少久坐时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新生对我校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学生对我校现有的规章制度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促进新生尽早适应新生活,融入校园新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高一年级组 马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