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深入分析思得失 凝心聚力提质量----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


 

2022226日,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乔海主持。

成绩分析会上,六位年级组长代表全体任课教师考试成绩的数据分析和今后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分享经验,共促进步。

初一年级组长李慧杰、初二年级组长井国乐、初三年级组长赵君萍、高一年级组长刘富贤、高二年级组长李辉、高三年级组长韦锦洲分别大家汇报本次期末考试中各科成绩的详细数据,并对成绩进行总体分析。通过分析指出了各年级的优劣得失,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方案。

 

初中部三位年级组长都指出初中年级部分学生在行为习惯上存在问题,希望班主任与任课老师在关心学生成绩的同时也关注学生的心理、情绪变化;高中部三位年级组长就目前学生出现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分析学情,明确了目前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也对班级管理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最后,徐靖峡副校长就本次期末考试做了总结,对过去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她要求各位老师将“抓典型,树榜样”作为教学工作的重心,以“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为年级组凝聚力的指引,共同努力推动教学工作的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各年级任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及重点,对促进各学科教师间的统筹协调,以及教学研讨等方面的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成绩的稳步提高奠定了基础。

我们坚信:怀同一种信念,揣同一份情怀,追同一个梦想,前行的路上,我们且思且进;在今后教学中,让我们继续心守三尺讲台,静待春暖花开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