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从“心”开始,笑迎中考 ----初三年级组开展考前心理疏导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初三年级组 浏览:


     5月20日,中考日益临近,为帮助疫情期间上网课的初三学子缓解压力,我校特别邀请到青海师范大学侯广彦老师在线上为大家做考前心理辅导。

  中考,是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同学们憧憬着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理想的高中,同时面临中考的临近,又倍感压力。侯老师在四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考前心理辅导:考试前和考试中的心理状态是影响考试曾工的最重要因素;中考前的心理调适;中考前常见的几种心理现象及对策;考试中的心理调适。对疫情期间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子来说,紧张、焦虑的情绪时时存在,对此,侯老师也进行了情绪疏导和建议。积极的心态能增强人的活动能力,消极的心态则会降低人的活动能力。适度的紧张有助于全身精力的动员和注意集中,对活动产生有利的影响。缓解焦虑的方法一:吃好睡好精神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必须锻炼好身体,劳逸结合。方法二:平常心态最重要。不要对成败过分关注,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够得着的目标”。

接下来,侯老师模拟了中考第一天的场景,并为同学们分析了如何调节心态,积极应考的“四心”:信心、专心、细心、恒心。听完讲座,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们说一些鼓励激励的话语,学习上遇到任何困难找老师,相信自己的努力和汗水。

本次心理疏导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继续扬帆起航,走上人生新征程。

                           



                      (初三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