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教学展风采 竞赛促提升——初中英语组“西宁好课堂”初赛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 初中英语组 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专业成长,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方式,形成课堂教学特色,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促进教师深入反思课堂,深度开展教学研究,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学改革成果,为全校教师提供展示、交流、学习、竞技平台,初中英语组于2023年10月10日举行了青海师大二附中的第三届“西宁好课堂”初赛活动。

初中英语组参赛对象为我校年龄35周岁以下(包含35周岁)教师(面向所有学科、含新入职教师),共计1名教师,张玉婷。


赛中,参赛教师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呈现了严谨有效的教学设计,营造了活泼有趣的教学氛围,运用了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设计了针对性强的分层练习,在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了学生核心素养和学科课程标准(2022年版)理念,以及对“教”一体化教学、大单元统整教学的课堂实施组织能力。

赛后,初中英语组全体成员对参赛老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教学语言、教学时间、课堂教学等方面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建议。本次“西宁好课堂”初赛活动,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年轻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青年教师在课堂上青春洋溢的激情和向上的力量见证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