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精雕细研备中考 凝心聚力谋发展 ——附属实验学校2024年中考备考冲刺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

为加强附属实验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高质量的中考备考冲刺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在青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的组织下,2024年3月21日下午在附属第二实验中学慎思楼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了附属实验学校2024年中考备考冲刺会。附属第二实验中学校长、三所附中主管教学副校长、课程中心(教务处)主任、师大附中、师大三附中毕业班教师代表及二附中毕业班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闫到川致词,提到虽然三所兄弟学校目标不同,但追求一致,希望毕业班老师们全力以赴备战中考。接着三所附中课程中心(教务处)主任分别汇报了毕业班年级整体情况,制定了符合本校实际的备考冲刺计划,并合理规划了后期工作。

活动最后,基础教育处尹绍刚副处长做了总结性讲话。首先,回顾了去年的中考成绩,肯定了三所附属实验学校的备考目标;同时,强调要发挥年级组长、班主任的作用,与任课教师及家长协同合作,做个有思想、认真负责、能起到引领作用的“领头羊”,成为学生人生路上扣好第一粒扣子的引路人;最后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重视安全教育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各位毕业班老师认识到今后在开展毕业班工作时要做个有心人,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开好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及教研活动,为中考备考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