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活动 >> 正文

见习之旅 逐梦起航 ---青海师大历史学院教育见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

2024年4月11日下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了青海师大历史学院教育见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见习生提供教育教学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教师职业的要求和责任。

雒兴强老师在《历史教学》的专题讲座中,从尊重关爱、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及实践评价四个方面,与见习生一起探讨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历史老师。

第一,尊重关爱,是教育之基石。在历史课堂上,要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与差异,关心他们的成长与发展。第二,具匠心妙手,专业之典范。作为一名历史老师需要具备广博精深的学识,对历史事件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同时,也要有教学技法的创新,将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历史知识,使学生获得成绩上的提升和学习能力上的提升;教师也要具备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板书设计。第三,富有人文素养,立德树人之关键。在历史教学中要注重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正确引导。第四,重实践评价,引领新高考评价体系。在历史教学中要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自主地去发现问题,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体差异,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与帮助才能适应新高考评价体系。

见习生们认真聆听了讲座,并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教育事业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