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开展交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 浏览:

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交通、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创建平安校园。9月4日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学生处、保卫科、初一年级组,组织初一学生开展了关于交通、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通过讲解近年来开发区周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与学生互动以及解读上下学注意事项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并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交通安全避险防护能力,远离交通事故伤害,确保自身安全。如过马路要看红绿灯,未满12岁的同学不能在道路独自骑自行车,坐公交车时一定要有秩序地乘车。

育众消防中心吴建华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与消防有关的知识。他表示,消防是以“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为宗旨。他通过大量因电器、煤气、汽车使用不当等引发火灾的案例为切入点,结合相关的图片、视频资料,警示同学们要提高防范能力,增强用电、用气的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时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吴教官又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开展自救,并通过亲身演示,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交通、消防知识讲座的学习,给初一的同学们有效普及了交通、消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火安全意识,为我校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较好基础。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把维护师生安全贯穿于学校日常工作中,注重对师生进行交通、防火安全教育,以提高师生在灾害中的自救求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