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高二年级召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暨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 浏览:

中程加油助力,期待扬鞭奋蹄!

紧张又充实的期中考试及阅卷工作终于落下帷幕,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在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的带动下对半个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一次阶段性总结和反思。

首先是教师系统内部的总结分析,11.19日下午四点,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成绩分析会。在年级组长的主持、安排下,各学科教师对本学科的考试情况、试卷试题、学生成绩的浮动和学生近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一个全面系统的分析和总结,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对今后教学的侧重点和改进之处进行了安排部署。年级组长刘富贤老师总结了年级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他认为高一年级教学管理的重点是养成教育,而高二年级教学管理的重点应该是培优补差工作。因为优等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觉的学习意识,管理起来相对容易,所以培优补差重点应该落在补差上,对于后进生应该付出更多的精力加强学习的督促和学法的指导,让后进生端正心态、树立自信、改进方法、提升效率。教书和育人同样重要,老师们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务必加强对学生思想道德和为人处世的教育,让学生充满正能量为班级荣誉和个人荣誉增光添彩。

教育需要家校联合,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终身任职的老师,11.20下午高二年级举办了全体家长会。首先全体家长云集科技楼阶梯教室观看由著名心理专家李玫瑾主讲的《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视频,让家长在教育孩子的同时具备一定的心理学知识,期待所有的家庭教育都能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张弛有度、宽严相济、符合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规律。然后刘组长就高二年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集中地探讨和总结,让家长们在教育自己孩子的同时能够对整个高二阶段学生的总体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和认知,对比自家孩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最后,家长们移步教室分班级召开家长会。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相继进班进行了教学管理的经验交流和分析,对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对家长们需要配合学校教育的地方也提出了要求,希望能够在家校沟通的基础上实现家校合作争取把对孩子的教育做细做实统一起来。会后个别家长跟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一步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反馈学生在学校和家庭的学习情况,精神状态和行为习惯,最好的教育一定是家校沟通联动的教育。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希望孩子们能够策马奔腾一往无前,希望二附中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