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初三年级召开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 初三年级组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联系,形成强大有效的教育合力,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助力中考的目标。1月11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召开了初三年级家长会。

会议由年级组长井国乐主持,他首先对班主任及家长在本学期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努力表示了感谢。随后对本年级学情分析做了报告,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本年级存在学生容量大,学生目标不明确,基础不扎实,带手机进校等问题。

接着,井国乐以诺基亚和柯达为例,阐述了学习拼搏之于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引用《士兵突击》中的经典语录,给学生和家长给了极大的启示。

最后,他对西宁市2015-2019年的中考分数线进行了分析,对今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包括寒假作业安排,中考总复习工作安排,并对学生和家长提出了相应要求。

本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家校距离,使家长对学校毕业班工作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为初三年级今后各项工作的有序进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教育,与学校携手,共同抓好九年级阶段孩子的学习与生活。

初三年级组顾喜梅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