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为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逃生避险自救能力和应急组织能力,5月11日课间操时间,学生处、保卫科联合各部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紧急疏散演练。

为做好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学生处组织召开疏散演练安排部署会议,进行多次协调、部署演练事宜,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

当日9:25分,学生处通过微信群、QQ群向全校师生发布紧急疏散演练预警通知,9:40分报警平台发出疏散警报,各部门人员听到指令后立即到达指定位置,打开安全出口,组织引导学生有序疏散至体育场,整个演练过程统一指挥、紧张有序。

各年级组及时统计师生到场情况,向学生处汇报。此次紧急疏散演练从学校各楼宇撤离至体育场仅用了4分36秒时间,除17名学生和8名教师请假未到校外,其余全体师生有序、快速到达操场。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增强了学生处、保卫科及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与快速反应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处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