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5.25”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报道之一——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学生处 团委 浏览:

随着社会的发展,基础教育改革的全面推行,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中学生中存在着许多的心理问题,为了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适逢“5.25”全国心理健康教育日2020年5月25日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升旗仪式中,团委副书记朱景润将心理健康教育日的时间及目的做了简要宣讲,拉开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的序幕。朱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表现自我,体验成功的喜悦。同时,也要学会正确评价自我,克服“我不行”的错误评价,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学会赏识自我。

高一(2)班的郭福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和全校师生分享了题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国旗下演讲内容。他认为在当前中小学生中相继出现了不少因思想、心理、行为上有普遍的心理隐患,作为学生要学会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做到珍爱生命、善待自己。

本次活动让我校师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意识到守望相助,共同成长,助人自助,保持阳光向上健康心态的重要性。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