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走进六月校园传播抗疫故事——我校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始料未及,打破了节日的喜庆、威胁着人民的生命、扰乱了未成年人的求学节奏。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未成年人教育新课题,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我校与城东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曾赴武汉援鄂抗疫三十二天的青海监狱管理局政治处的王玉青警官,面向初一年级学生分享抗疫故事、传授防疫技巧。

王玉青是青海监狱援鄂抗疫工作队队长,在武汉援鄂抗疫三十二天,期间及时了解武汉疫情,参与防疫知识培训,与司法部驻地临时党委及时沟通队伍建设情况,及时洞察队员思想和情绪,多次与受援单位沟通警力部署、协调工作。亲自参与病区医院值班带班67小时,押解任务一次,现场维持秩序一次,确保30名队员无一例感染,全部安全带回,圆满完成青海监狱援鄂抗疫工作任务。王警官结合自身抗疫的体会,向同学们分享了从新冠肺炎战疫的经历和感悟,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背后故事,她的讲述让同学们感受了中国温度,体会了大国担当。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聆听了王警官的援鄂的事迹后备受感动,纷纷表示这些一线抗疫人员值得尊重、值得学习,更值得铭记,作为青少年一代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充实自己,谱写青春华章,并相信疫情终将消散,美好日子终将到来。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学生处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