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节水节电节粮,从点滴做起”国旗下演讲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创造,勤俭节约,要从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做起,聚沙成塔。为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2020年4月27日在杜先冬书记的主持下我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题为“节水节电节粮,从点滴做起”的国旗下演讲。

高二(5)班的马天宇同学在演讲中提到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根据自己的饭量打饭,吃多少买多少,在外就餐时吃不完的饭打包回家,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并建议其他同学仔细观察学校食堂的就餐情况,关注后会发现很多同学的餐盒剩了大量的饭菜,以不好吃、难吃为由,倒入剩饭菜桶里。课堂上诵读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食堂里却在大肆浪费,他认为这是可耻的浪费,是不文明的行为。

本次国旗下的演讲活动让我校师生意识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这一思想观念的重要意义,我们今后要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我校蔚然成风。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