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乘风破浪 助梦远航 ——2020届高三学生离校壮行誓师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如火的七月,对于高三的学子也预示高考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节,2020年7月2日下午17:00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高中部全体师生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考送考仪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调节身心,激发拼搏的热情,轻松积极的面对高考。

活动伊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2020届高三学生离校壮行誓师大会”的序幕。首先百名高一学生齐诵2020高考壮行词。“二附中人,不畏险滩,我们定逆流而上;二附中人,不畏艰难,我们会勇往直前,2020高考加油,2020高考必胜。”在这充满激情的壮行词中,全体高三学子们已经满怀激情蓄势待发,昂首阔步,谁与争锋。其次,教师代表李辉表达了对即将步入考场的高三学子的祝福,希望他们冷静沉着,审慎思考,蟾宫折桂,梦圆二附。高三 (1)班聂晓宇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生承诺:2020高考,全力以赴,我们必胜,二附中必胜!冯建新校长做了考前动员讲话,希望全体高三学子能够放平心态,诚信考试,戒骄戒躁,“全力以赴”。最后,全体学生宣誓,冯建新校长、石立军老师为全体高三学子擂鼓助威,远航出征。

仪式结束后,学校两委会成员、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班主任带领各班逐一离校,全体两委会成员及高三全体任课教师到校门口排成两列纵队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欢送全体高三学生离校。在离校之际,这支充满温情而欢快的送考队伍,让不少高三考生倍加感动。

“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祝愿我校全体高三学子,2020高考,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愿二附中的每一位学子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文 杜先冬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 学生处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