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实践课程第二日:研学“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高一年级组 浏览:

今天是我校高一学生在夏都第二课堂接受拓展教学的第二天,也是孩子们第一次体验二课堂独有的教学课程—研学。研学,即研究性学习,它旨在将学习与校外旅行相结合,基于学生原有的思想上,通过实地考察或实践来让学生主动提出问题、主动探索、主动学习的归纳式学习方法。开展研学旅行,有益于促进学生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实践,激发学生对于党、人民、祖国的热爱之情;主动培养学生对社会实践和理论知识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展学生的综合性学习能力,从而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

于28日9时许,师生们怀着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抵达了“研学”之路的第一站—西宁市熊猫馆。在此,师生们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以及与大熊猫的亲密接触后,了解了我国国宝大熊猫的历史及其他我国特有的动植物文化,并对我国濒危物种的各项保护措施进行了深入探究与思考。

在进行简短的休整调息后,于13时许师生们再次坐上大巴抵达了“研学”之路的终点站—冰雪文化体验馆。为了能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归纳式学习方法,并实际参与到学习实践当中去。在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班与班之间的“冰壶友谊赛”,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三班同学以微弱的优势险胜于对手,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争相合影留念,为本次“研学”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的“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又极具教育意义,让学生在感受到多维度的教学的同时,又全方位的培养了学生们的生活情趣,并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增强了班级内部之间的凝聚力。全面推动了素质教育的综合发展。


高一年级组 陕睿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