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03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为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逃生避险自救和应急组织能力,4月2日课间操时间,学生处联合校各部门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紧急疏散演练。

为做好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学生处组织召开疏散演练安排部署会议多次协调、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

演练当日,学生处通过微信群、QQ群向全校师生发布紧急疏散预警通知,9:45分发出疏散警报,各部门人员听到指令后立即到达指定位置,打开安全出口,组织引导学生有序疏散至体育场,整个演练过程统一指挥、紧张有序。

各年级组及时统计师生到场情况向学生处汇报。从各楼宇撤离至体育场用时4分36秒,除15名学生请假未到校外,其余师生有序快速到达操场。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增强了学生处、保卫部门及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与快速反应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任银凤 报道)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学生处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