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深入分析思得失 凝心聚力提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 初二年级组 浏览:


2022年5月26日,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初二年级组织召开地生模拟考试成绩分析会。本次会议由年级组长井国乐老师主持。

成绩分析会上,刘小飞、祁延花、任银凤、祁国新四位老师从考试成绩的数据分析和今后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分享经验,共促进步。

任银凤和祁国新老师指出地理模拟考试成绩呈现波动上升趋势。目前学生在考试中主要存在答题不规范、读图能力弱、不适应线上答题等问题;在日常教学中反映出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背诵效率低下等现象。针对以上问题任老师提出每天精准推送背诵内容、充分利用课堂时间提高背诵效率、做题时进行限时和规范化练习的建议。

刘小飞和祁延花老师将近期生物模拟考试成绩和往年进行对比,并分析了选择题的失分点。指出学生掌握知识不全面且迁移能力较弱、受线上教学影响成绩呈现“两级分化”的趋势。因此今后授课时需更细致的讲解知识点,尽量面面俱到,并抓住后进生的基础知识背诵,尽力缩小差距

会议第二项由各任课教师交流近期线上教学心得。通过交流老师们发现线上教学普遍存在学生“两极分化”、课堂互动较少、学习效率低下、学生情绪不稳定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井组长指出班主任要做好维稳工作,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注重学生心理辅导。各任课教师要多关注学生课堂状况,对进步生予以表扬鼓励,对后进生予以督促引导。

最后,徐靖峡副校长对本次会进行总结。她对初二年级近期线上教学工作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一是对后进生进行严格管理。二是线上教学要抓质量,不赶进度。是面对线上教学需调整心态,转变思路。四是利用班会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家校沟通。

通过本次会议,各年级任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及重点,对促进各学科教师间的统筹协调,以及教学研讨等方面的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成绩的稳步提高奠定了基础。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作为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全力以赴。老师们要强化担当实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创新思路方法、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用为人师者的情怀为孩子们的成长搭桥铺路,争取2022年地理生物会考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