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分析成绩聚合力,潜思笃行促提升——高一年级召开第一学期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 高一年级组 浏览:

为精准分析学情,总结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月19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高一年级组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成绩分析会。副校长闫到川、闫丽丽,教科室主任王新林莅会指导,年级组长赵翠萍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对本次月考情况分析,并由各学科备课代表总结各科优势和短板,着重从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习习惯和转变学生学习态度等方面提出具体整改和提升举措。


年级组长赵翠萍对本次月考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并就强化管理、夯实常规教育,改进教学方法、及时指导分析,呵护弱势学生、营造良好氛围,精研课标和考题、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工作经验,希望全组老师积极做到思想统一、协作互助、共同进步。

副校长闫到川对高一年级组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本年级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发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精神,加强集体备课,建强班风学风,细化实化班级管理,做到“精准施策有实招,齐抓共管有狠劲”。二要提升青年教师能力水平。青年教师要不断聚焦学科目标,围绕课堂管控、教学评价、学困生帮扶等方面,多学习、多请教、多反思,努力提升个人研修质效,尽快成长进步。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工作热情。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要抓住时间,精心准备,认真辅导,全身心投入,关注优等生,促进中等生,呵护弱势学生,及时关心学生动态,做到因材施教、心中有数,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