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两弹一星凝魂筑梦,青春之行赓续星火——初一学生参观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 初一年级组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广大师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实践教育,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尚英雄、学习英雄。10月27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初一年级部分学生在学生处副主任陈妍的带领下,前往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参观了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了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在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讲解员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弹一星的背景和意义,讲述了中国在遭受外界封锁和压力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功实现了核武器和航天技术的突破,强调了两弹一星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这一伟大成就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提升国际地位的重要性。展览馆内,图文并茂,以最直观的方式将我国研制核武器的奋斗史和科研人员不畏艰险的精神展现给同学们,以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不断感染、激励同学们拼搏进取。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与我校历史教师白雨薇互动交流,白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两弹一星”精神提出的问题,并和同学们合唱关于原子城金银滩草原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为此次活动增添了趣味性。


本次实践活动在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圆满结束,不仅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更是促进了“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对于“两弹一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充满了对国家科技发展的热情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