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克服中期懈怠,坚持增分提质——高三年级三模考试成绩分析

发布时间:2023-11-02 来源: 高三年级组 浏览:

为总结反思,聚力提升,进一步查找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发挥模拟考试的积极作用,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提升,2023年11月1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高三年级第三次模拟考试成绩分析会,副校长闫到川、教科室主任王新林及高三全体教师参会,高三年级组组长刘富贤主持会议。


首先,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成绩分析并总结经验教训。班主任们利用制作精美的课件、用大数据的形式将最完整形象的考试成绩展示出来,使各位任课教师能够清楚了解成绩走向,结合课堂教学和课下作业过程中的学生动态表现来采取相应的对策。教育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注。班主任不仅要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度,也要进一步完善班级自主管理团队,加强班干部管理,同时建立并完善班级自主学习小组,让先进生和后进生结对帮扶,发挥“兵教兵”的作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尤其要关注学困生、临界生和特情学生的学习状况和精神状态,及时关心、适当鼓励,因材施教。


其次,年级组长刘富贤老师对各班成绩进行简单点评,对最近工作状态和后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会议召开前,刘组长抽调各班部分学生进行了学情调查,总体来说学生们对老师们的教学和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同时也向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中肯建议。对此,年级组决定继续加强管理,强调纪律问题,并恢复午休制度,下周各班还将有序召开家长会,老师与家长间及时反馈、沟通学生情况。

最后,闫校长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大家相信,同心协力、辛苦耕耘必会迎来桃李满园、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