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高中选课走班指导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 高一年级组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新高考改革方案,总结选课走班的先进经验,做好新高一的选课走班工作,11月15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组召开“高中选课走班指导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副校长闫丽丽、教务处主任乔海、高一高二年级组长及班主任参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乔海主持。


本次交流会旨在了解选课走班及课程设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各班主任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会上,教务处主任乔海先对前两次新高一学生的选课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后说明现高二选课分班情况,老师们对目前选课走班的情况有一个大致了解。


高二年级组长韦锦洲对上次选课走班过程中出现的学生选课组合多、怪、乱,学生反悔修改等问题分享了上一届的解决方法及经验,提出分班级对学生进行集体选课宣讲,对一些选课组合较为奇怪的学生进行单独谈话,尽量保证学生选择物化生、史政地、物化政三种组合,尽量确保不要出现走班学生等解决措施。高二年级组其他班主任也谈到走班学生的不好管理性及孤独性,物化地组合的学习难度非常问题。在听取上届选课走班经验分享之后,高一年级组根据学校师资情况、本届学生选课情况等因素综合考量,决定开设4个物化生班级、1个物化政班级、2个史政地班级,并在班会、家长会上将再次对学生、家长进行选课走班方面建议和指导。


副校长闫丽丽最后强调:一是在今后的高考中语数外仍然是重中之重,尤其是数学学科相当重要;二是物理、历史是原始分数,一定要选自己的优势学科;三是选课组合一经确定,不允许学生进行修改;四是由于本省与外省教育水平的不同,外省的选课走班数据只能做参考。

通过此次选课走班经验分享交流会,各班主任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高中选课走班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对后续新高一的选课走班工作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