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考而析得失,思而明未来——初一年级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 初一年级组 浏览:

为提升年级教育教学质量,找出初一年级学生在前半学期学习过程中的主要问题,查漏补缺以谋求进步,进而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学生学习质量,为后半学期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11月28日下午,初一年级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二附中副校长闫丽丽、教务处主任乔海以及初一年级全体老师参会。


会上,由井国乐老师对本次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通过初一新生的学情分布、入学成绩、各班均分比较、各科目均分比较等,运用条形统计图对比了各班的优势和弱势,总结了初一学生在前半学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学习主动性较弱、答题不规范、未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各科存在学困生。

通过问题分析,初一年级全体任课老师共同讨论,在解决措施上达成共识。在后续的时间里要做到:第一,要做到课后辅导工作,注意分层教学,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需求,同时加大对后进生的辅导力度。第二,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第三,关注学生课堂专注度,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最后,由闫丽丽副校长和乔海主任对本次期中考试分析会进行了总结,也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加大巡课力度。一个多小时的成绩分析会紧凑有序,充实有效,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各自的想法,这也是对前半学期工作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