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冬日相约话成长,家校携手共未来 ——高一年级期中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12-03 来源: 高一年级组 浏览:

为了构建家校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实现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中学于11月29日下午召开了高一年级第一学期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向家长逐一汇报本班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并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家长深入交流,探讨家校携手合作的有效方法。家长们表示一定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在家对子女严要求、多赏识、少责骂、多鼓励,放下手机、一起学习,真正做好监管教育。同时各任课教师对班级各科学习情况进行分析,结合专业知识与家长分享有针对性的高效学习方法。

选课是一项重大而又迫在眉睫的工作,这与孩子的高考紧密相关,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就学生实际情况重点开展新高考选课指导工作,从新高考带来的变化、赋分制、职业倾向、选课定位、新高考选课建议等多维度介绍新高考,帮助家长全面了解新高考,给予家长具体有针对性的选课建议。

短短的两个小时,家长和老师们的心更近了,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有了更加统一的方向和目标,也更加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任务。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为家长与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相信家校同心,携手同行,孩子们一定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