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坚守岗位,善始善终 ——高三年级五模考试成绩分析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 浏览:

新年伊始,高三年级迎来了第五次模拟考试。没有了开学初的新鲜期待,却有学期末的坚持和斗志昂扬,高三全体师生在日积月累的备考训练中蝶变成长,也容易在高节奏的复习备考中疲劳松懈。五模之后及时召开成绩分析会,就是加油补充能量,整装再出发的最佳时机,闫丽丽副校长携部分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刘富贤组长和高三全体教师准备充分,迎接新挑战。

首先,各备课组做成绩分析并总结经验教训,年级组长点评。备课组长们都做了精美的课件以求用大数据的形式最完整形象地展示学生们的考试成绩。在座的任课教师也能了解成绩变化走向,结合课堂教学中的学生状态和学生课下作业表现来制订相应的对策。各科老师不仅着眼于班级整体,也重点关注个别学生;不仅分析学生的考试成绩,也关注学生的精神面貌;不仅要了解学生的学校表现,还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教育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注。本次考试,总体来说成绩稳中有升,文科班成绩比较均衡,只有政治成绩分差较大,理科班个别学科起伏较大,但总体而言分差都在缩小,学生们的精神状态和学习成绩也有较大起伏。各位老师不仅要加强本职的工作,也要进一步发扬学生自主学习和帮扶学习的意识,增强班干部管理的科学性和成效。同时建立并完善班级自主学习小组,让先进生和后进生结对帮扶,发挥兵教兵的作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尤其要关注学困生、临界生和特请学生的学习状况和精神状态,不求尽善尽美,但求无愧于心。

然后,年级组长对各班成绩进行简单点评,对最近工作情况和后期工作进行通报、安排。对学期末备考试卷的使用情况,复习进度都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勉励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坚守岗位,年关将至也要坚守初心,踏踏实实做好收尾工作。

最后,闫丽丽副校长对大家一学期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老师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度赞赏,同时对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对老师们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表示理解并表示学校全力支持年级组和老师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