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年级活动 >> 正文

青春留痕,想赢一次 ——高三年级百日冲刺誓师会

发布时间:2024-03-02 来源: 浏览:

寒风刺骨、旌旗猎猎。3月1日下午,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在体育馆召开了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高考是莘莘学子走向成人之路上一次人生大考,也是孩子们前途命运的一次伟大转折,十年寒窗只为蟾宫折桂。百日誓师大会再一次向全体高三师生吹响了冲刺高考的冲锋号!

首先,副校长闫丽丽对摩拳擦掌的学子们寄予殷切希望。无论是从家国命运、民族复兴的高度出发,还是从改善个人命运、光耀家族门楣的小处着眼,高考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人的一生将面临很多挫折和挑战,不如意之事往往十之八九,只有怀抱着想赢一次的决心,才能不辜负这热辣滚烫的青春。人不可能凡事都太过认真,但该认真的时候必须一丝不苟;做人做事总有松懈和掉链子的时候,但关键时刻必须全力以赴、顶天立地。与其怨天尤人,不如脚踏实地;与其坐等时代的召唤,不如披荆斩棘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接着,热血沸腾的孩子们为大会也为自己深情演绎了精心准备的原创歌曲,忙碌的学习之余孩子们反而更有兴趣挥洒豪情、展现自我。家长和学生代表也踊跃发言,为今后100天的言行举止庄严表态,为自己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学习态度做出承诺。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目标始终如一,初心不改。

最后,年级组长刘富贤和教师代表赵顺莲也深情发言。对孩子们的冲刺备考加油打气,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温情寄语。希望孩子们做好量变的积累,准备迎接质变的飞跃。愿世间的美好能与你环环相扣,愿你坚持所热爱的一切,附上好的运气。

你不负青春,青春定然不负你。